推动各方解决硅谷臭味 众议员欲立法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困扰加州硅谷居民的垃圾场臭味问题得到了州众议员朱感生的关注。他希望通过立法,要求苗必达、圣荷西等城市能够和纽比垃圾厂等相关机构共同商讨解决垃圾臭味的问题。

“这个法案就是圣荷西要做什么决定的时候一定要听取到邻居的民众的声音。这个法案就是以后你家烧菜,就要给你的邻居过目一下。”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表示,许多住在苗必达、菲利蒙和北圣荷西的居民年初时向他抱怨硅谷垃圾臭味严重问题。

“我就希望把这些相关可能会发出很坏的味道的人呢,都能够坐下来讨论这个问题,找到解决办法。如果只是一个民间的力量来搞一个委员会的话,没有法律效力。如果由加州政府立法,让他们一定要来的话,就会让民众的声音被这些相关的城市也好,湾区空气管理局这个政府管理机构,同时垃圾掩埋场的运营公司听到。声音会比较大一点,他们会更注重这个解决的办法。”

如果AB385法案通过的话,由垃圾场周围3个城市、垃圾场、民众代表组成的地区性气味监督管理委员会,每6个月听取垃圾等处理机构向公众报告的气味处理解决方案。

“我们上个礼拜通过了众议院地方政府委员会(Assembly Local Government Committee),所以这一个法案会通过很多委员会。然后这个法案还会经过众议院拨款委员会(Assembly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在众议院通过后)然后才回到参议院那边去。然后参议院程序委员会(Rules Committee)会决定由哪些参议院的委员会通过这个法案。所以一个很长的过程。”

朱感生说虽然这是个地方法案,不过10月前会看到结果,最后将由州长决定签署后才能正式立法。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加州首府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