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侨交通税论坛 民众了解不同观点

距离大温交通税截止的投票日期还有一个月,温哥华当地互助会在上星期六举行公投论坛,通过支持方和反对方相互辩论,让到场民众了解到不同立场的观点。来看记者张宁的报道。

是否通过在大温征收0.5%交通拥挤改善税,用作基础交通建设,目前距离截止投票日期还有一个月。当地互助会,星期六在温哥华华埠举办了公投论坛,希望借此让大家深入了解正反方观点。

支持方为大卫铃木基金会媒体发言人贺明禹,和菲沙卫生局卫生官牟丽莎(Lisa Mu)。反对方则是代表加拿大纳税人联盟的刘智达和时事评论员温建功。

反方表示,交通建设固然重要,然而大温运联目前管理层架构出现问题,在解决之前,多征收0.5%税金,只会助长资金浪费。

正方则表示,对于大温每个家庭而言,每天支出0.35元,就可以改善交通,何乐不为。并表示数据指出乘坐公共交通的乘客比司机患有肥胖症的比率下降两成。
参加论坛的民众则各持己见。

论坛参加者 余女士:“大温运联高新金高出了一般人所预料的。而且高出了其他行业CEO的薪金。”
参加者William Ao: “无论我们是现在付税款还是之后,政府总会找到征收税金的理由。我们住在开销昂贵的温哥华,为了让这里更适合居住和可负担,我们应该投资当地的交通建设,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经济(建设)中。”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