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僑交通稅論壇 民眾了解不同觀點

距離大溫交通稅截止的投票日期還有一個月,溫哥華當地互助會在上星期六舉行公投論壇,通過支持方和反對方相互辯論,讓到場民眾了解到不同立場的觀點。來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是否通過在大溫征收0.5%交通擁擠改善稅,用作基礎交通建設,目前距離截止投票日期還有一個月。當地互助會,星期六在溫哥華華埠舉辦了公投論壇,希望藉此讓大家深入了解正反方觀點。

支持方為大衛鈴木基金會媒體發言人賀明禹,和菲沙衛生局衛生官牟麗莎(Lisa Mu)。反對方則是代表加拿大納稅人聯盟的劉智達和時事評論員溫建功。

反方表示,交通建設固然重要,然而大溫運聯目前管理層架構出現問題,在解決之前,多征收0.5%稅金,只會助長資金浪費。

正方則表示,對於大溫每個家庭而言,每天支出0.35元,就可以改善交通,何樂不為。并表示數據指出乘坐公共交通的乘客比司機患有肥胖症的比率下降兩成。
參加論壇的民眾則各持己見。

論壇參加者 余女士:“大溫運聯高新金高出了一般人所預料的。而且高出了其他行業CEO的薪金。”
參加者William Ao: “無論我們是現在付稅款還是之後,政府總會找到征收稅金的理由。我們住在開銷昂貴的溫哥華,為了讓這裡更適合居住和可負擔,我們應該投資當地的交通建設,讓更多的人參與到經濟(建設)中。”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