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坏账可退款 舒默吁消费者快申请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您可能有过这样的经历:手机账单上莫名其妙的多出一些费用,您也没有太在意,把钱也交了。如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为消费者争取到退款的机会。今天,纽约的联邦参议员舒默,将这个好消息广而告之。首先来看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联邦参议院员舒默今天在位于纽约的办公室指出,美国主要移动运营商的用户可以得到坏账退款,呼吁有坏账的消费者,在5月1号第一个截止日以前尽快申请。同时报请联邦贸易委员会推迟申请退款的时间,让更多人有机会得到赔偿。

美国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消费者要仔细查看手机账单,确保增值服务收费不要无中生有,但很多人没有这么仔细,因此几年前,移动通讯商就钻了这个空子。”

美国主要的移动通讯运营商都被调查发现,存在不公正的第三方收费情况,如没有得到用户认可的手机铃声、软件和游戏程序。联邦贸易委员会与这些大型移动通讯商谈判,并已达成部分协议,可以给那些遭遇坏账的用户退款。舒默还指出,在纽约,可能有好多人满足申请退款的条件,每人能够得到最多几百美元的赔偿,但他们可能对此还一无所知,或者不知道如何申请。

美国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成千上万的纽约人,全国范围内几十万的人,有理由得到(每人)上百元的退款。如果你的坏账存在了一年,你会得到120美元退款,如果是两年,你会得到240美元的退款。”

目前,AT&T已经同意为2009年1月以后遭遇坏账的用户退回相关款项,总金额达1亿5百万美元,申请截止日是今年5月1号;T-Mobile公司的退款总额则至少9千万美元,今年6月30号截止。其他如Verizon和Sprint则还在商榷中。

手机用户Ilfan也曾有坏账困扰。

纽约手机用户Ilfan:“我不知道那些不明收费是怎么回事,给他们打了电话,他们不想退一分钱,即使我是零使用。”

他也想借这个良机尝试申请退款。

AT&T和T-Mobile的用户可以分别登陆如屏幕所示的网站进行申请,同时,您也可以拨打电话1-877-819-9692寻求退款。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