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壞賬可退款 舒默籲消費者快申請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您可能有過這樣的經歷:手機賬單上莫名其妙的多出一些費用,您也沒有太在意,把錢也交了。如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為消費者爭取到退款的機會。今天,紐約的聯邦參議員舒默,將這個好消息廣而告之。首先來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聯邦參議院員舒默今天在位於紐約的辦公室指出,美國主要移動運營商的用戶可以得到壞賬退款,呼籲有壞賬的消費者,在5月1號第一個截止日以前儘快申請。同時報請聯邦貿易委員會推遲申請退款的時間,讓更多人有機會得到賠償。

美國聯邦參議員查爾斯•舒默:「消費者要仔細查看手機賬單,確保增值服務收費不要無中生有,但很多人沒有這麼仔細,因此幾年前,移動通訊商就鑽了這個空子。」

美國主要的移動通訊運營商都被調查發現,存在不公正的第三方收費情況,如沒有得到用戶認可的手機鈴聲、軟件和遊戲程序。聯邦貿易委員會與這些大型移動通訊商談判,並已達成部分協議,可以給那些遭遇壞賬的用戶退款。舒默還指出,在紐約,可能有好多人滿足申請退款的條件,每人能夠得到最多幾百美元的賠償,但他們可能對此還一無所知,或者不知道如何申請。

美國聯邦參議員查爾斯•舒默:「成千上萬的紐約人,全國範圍內幾十萬的人,有理由得到(每人)上百元的退款。如果你的壞賬存在了一年,你會得到120美元退款,如果是兩年,你會得到240美元的退款。」

目前,AT&T已經同意為2009年1月以後遭遇壞賬的用戶退回相關款項,總金額達1億5百萬美元,申請截止日是今年5月1號;T-Mobile公司的退款總額則至少9千萬美元,今年6月30號截止。其他如Verizon和Sprint則還在商榷中。

手機用戶Ilfan也曾有壞賬困擾。

紐約手機用戶Ilfan:「我不知道那些不明收費是怎麼回事,給他們打了電話,他們不想退一分錢,即使我是零使用。」

他也想借這個良機嚐試申請退款。

AT&T和T-Mobile的用戶可以分別登陸如屏幕所示的網站進行申請,同時,您也可以撥打電話1-877-819-9692尋求退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