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 安倍访美 强化美日同盟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讯】周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美国,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这是日本首相9年来首次受邀,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安倍希望此行能增进两国间的军事和经济关系,强化日美同盟关系,来增加对中共的遏制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日(4月26日)抵达波士顿,开启访美行程。

安倍周一(4月27日)飞往华盛顿,向无名士兵墓(Tomb of the Unknown)敬献花圈,之后参观大屠杀纪念馆。

周二,他将与欧巴马总统举行会​​谈,并出席白宫举办的国宴。预计两人将商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TPP,谈判下一步的举措。

由于美日两国经济规模占TPP所有成员国的80%,两国能否取得共识,成为敲定TPP的关键。另外,由于TPP涉及的贸易量高达全球三分之一,在欧巴马看来,是遏制中共在该地区影响力扩大的重要筹码。
  
周一,美日官员也将公布美日防卫合作指针自1997年制定以来的首次修订版。修订版反映了日本在安全政策上的重大变化,愿意在国际舞台上担任更重要的安全角色。

安倍也希望美国重新作出保证,一旦日中发生冲突,美国将在必要时为日本挺身而出。

周三,安倍还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成为首位对美国参众两院发表演说的日本领导人。恰逢日本二战战败79周年,预料安倍会谈及对许多亚洲国家来说很敏感的历史问题,让这次演说备受关注。

据悉,安倍此行不会同美国签署任何经贸协议。日本官员表示,此行的重点是确使日美联合防务大纲得到加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