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巨头塔塔入股小米 抢滩全球第3大市场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康妮编译报导)印度商业巨头塔塔宣布购入中国企业小米的股权,两者合作试图抢滩更大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也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

周日(4月26日),中国手机生产商小米发布声明,印度塔塔集团(India’s Tata conglomerate)名誉董事长拉坦·塔塔(Ratan Tata),购入部分小米公司的股权。《路透社》报导,小米没有透露该交易中塔塔所占有的股权和的财务细节。

上周四(22日),小米刚刚在印度新德里召开首个境外新品发布会,推出一款针对印度市场开发的旗舰产品。这款售价1万2999卢比(205美元)的手机,支持6种印度语言。

为开发印度市场,小米赞助了印度多个板球队、宝莱坞明星等,这次与塔塔的合作,有望借助塔塔的名声和地位,提升小米在印度市场的地位。而小米自去年12月新一轮融资后,现估值在450亿美元。

拉坦·塔塔曾担任印度塔塔有限公司(Tata Sons,塔塔集团的控股公司)董事长逾20年,是印度商界领袖人物,曾投资了包括在线零售商Snapdeal在内的一些印度初创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