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专项行动 打击港台“反动”信息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中共“网信办”日前宣布,今年将展开五大专项行动,清理和打击所谓的“境外有害文化、港台反动有害信息”等。评论认为,中共恐惧港台的自由讯息传播到国内,所以找借口对港台信息进行打压。

中共“网信办”打击所谓“港台反动有害信息”的行动,主要是封杀和打击有批评中共政治制度、揭露中共党史真相、指责中共历任党魁等内容的出版物,以及港台主要反共传媒机构。

湖北网路作家刘逸明:“我看了这个报导我就觉得莫名其妙,你说中国要控制香港的媒体倒有可能,可以通过港府来控制香港。但台湾毕竟不属于中共的统治,你怎么控制得了,最多就是对媒体屏蔽。”

事实上,中共花巨资建起的防火墙,不管是境外网站,还是港台信息在大陆都是被封锁的。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港台很多很多的信息大陆是看不到的,尤其对我们大陆的一些报导是很真实的,及时的,它们(中共)对民众自由的呼声充满恐惧,有一点点的声音就(认为)对它构成威胁。”

湖北网路作家刘逸明表示,他不认为港台有什么“反动有害信息”,毕竟港台都是新闻自由的地区,所以什么样的言论都可能会出现。

刘逸明:“你不能因为有人批评了中共,就认为这是反动的,香港人也好台湾人也好,他们自己有分辨力,即使有的人喊的口号很反动用中共的标准来说,但是实际上其他人也不一定当回事,这才是一个正常的社会,没必要摩拳擦掌。”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也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中共对港台及境外真实信息的打压,不可能产生它们所期望的效果。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