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朝鲜6千网军对韩国发动黑客攻击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CNN4月22日报导韩国专家的调查结果:是朝鲜当局发起的针对韩国的银行和媒体的大规模黑客攻击。

“(朝鲜黑客)试图删除你电脑中的所有文件,之后重启系统。你回来之后,发现什么都没了。”春川翰林大学客座教授詹姆斯(Joshua James)说,“如果(朝鲜黑客)入侵更多金融系统,将会删除韩国的金融信息。我的意思是,这是危险的。”

报导介绍,2013年3月20日和2014年12月23日,朝鲜黑客两次成功对韩国的电脑发起大规模网络攻击,其中2013年的攻击被命名为“黑色首尔”行动,导致韩国多家银行和媒体的大约4.8万台电脑遭到黑客入侵,受此影响,韩国数家银行当天无法提取现金,无法实施在线转账等。

首尔3月中旬曾表示,实施去年12月攻击的黑客IP地址来自中国沈阳,而使用的恶意代码为朝鲜黑客常用代码,所以认为是朝鲜黑客通过沈阳的IP地址实施了攻击。

报导表示,很多专家分析认为,朝鲜当局因网络攻击相比真正战争廉价而大力发展其黑客力量,目前其“网军”共有6千名黑客战士,不断实施各种网络攻击,只是攻陷成功的比例较小。

韩国自2013年遭朝鲜“黑色首尔”行动影响而损失高达8.2亿美元后,加大了防御黑客的力度。韩国产业经济与贸易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Industrial Economics and Trade)2014年曾预计,截至2020年,黑客攻击可能会给韩国带来总计2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