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屋保险注意冬天离家不能超四天

房屋保险的一些除外条款鲜为人知,比如在冬天你不能离家超过四天,安省的一位年长的女士家里发了水,造成严重的损失,但是因为当时她因为治疗癌症不在家,保险公司拒绝赔偿。

Ivy Scotland离开家去接受癌症治疗,当她回到家,发现水管爆裂把家里弄得一团糟。84岁的她要等到家里清洁干净才能回家,但是保险公司拒绝赔偿11000元的损失。

Ivy Scotland:“我感到被伤害而且难过。”

保单中鲜为人知的除外条款使Scotland无法得到赔偿。如果冬天屋主离家超过四天,必须关闭水阀,或者有人每天来屋内查看。

Ivy Scotland:“我看保单时只看到水造成的损害可以获得赔偿”

Scotland那段时间是按照医生的要求,住在离家两小时的医院,她请邻居照看房子,但是没有要求他进屋查看。

这位独立保险经纪说绝大多数人没有听说过这个条款。

保险经纪 Monica Woldring:“这个国家有几千万人,我估计有几十万人了解保单的这个条款。”

Scotland说没听说过这个条款,她的保险公司Grey Power的网站也没有相关信息。

于是记者装作要给父母买保险。

如果他们的水管爆裂了保么?
保险经纪:是的,只要你选的保险范围包括水灾风险的附加条款。

保险经纪没有提除外条款,直到我们询问。

保险经纪:水管爆裂是保的,但是如果他不在家,有一定的要求,所有的保险公司都要求有人每天到家里查看。

经过记者的询问,Grey Power表示将尽快妥善处理Scotland的赔偿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