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拟立法 出租车乘客要系安全带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根据纽约州目前的法规,无论是出租车还是电招车,都没有强行要求乘客必须系安全带。不过现在,纽约市正在推动相关立法,要强制执行这一安全措施。

新的法律规定,如果您坐在出租车的前排座位,就必须绑好安全带,不然会面临25至100美元的罚款,如果您带着16岁以下的孩子乘坐出租汽车,也必须给孩子绑好安全带。

新的法案要求,16岁以下的孩子必须在乘坐出租时绑好安全带。该法案也可能同时适用于其他轿车等。目前,纽约市政厅正向州府推动这一法案,它被攮括在今天发布的一份纽约市交通“零死亡愿景计划”的报告中。

纽约市出租车乘客:“我不想交罚款,但安全总是最重要的。安全第一,绝对是最要优先考虑的。”

纽约市出租车司机:“这是个好办法,为了你的安全,你是要绑安全带的。很久以前就在谈这个事情了,安全带是必须要系的。”

纽约市出租车及豪华轿车管理局(TLC)的局长Meera Joshi在给本台记者的回信中提到:安全带可以救命,但有超过一半的出租乘客不绑安全带。

纽约市出租车乘客:“我想说的是,纽约市内限速通常是每小时25英里,并不是很快,现实层面来看,我不知道绑安全带有多大必要。”

纽约市出租车司机:“即使时速25英里,也会有事故发生,绑安全带有保护作用。”

纽约市出租车乘客:“绑安全带总是没坏处。”

然而,新法案并没有要求出租车后座乘客必须绑安全带。但也有乘客在任何位置都会绑好安全带。

纽约市出租车司机:“通常他们都会绑好安全带,无论坐在哪,后排座也一样。”

这项法案一旦成立,将会结束长期以来出租乘客不绑安全带可以免除惩戒的情形。今年2月11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的著名记者Bob Simon,在曼哈顿西边高速乘坐电招出租时遇车祸身亡,他在遇难时就没有绑安全带。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邱豹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