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染致命细菌 Blue Bell全球召回冰激淋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美国知名冰淇淋生产商“蓝钟”公司(Blue Bell),周一宣布召回其所有美国和海外市场上的冰淇淋,因怀疑这些产品感染了李斯特菌。 3月末,“蓝钟”公司曾召回部分产品,并说这是其108年历史上的首次召回事件。

召回的产品包括在美国23个州和海外的食品店、便利店和零售店出售的冰淇淋产品。

蓝钟公司在确定3月17日至3月27日期间生产的巧克力小饼干冰淇淋含有李斯特菌后,周一决定将所有产品在全球下架。

蓝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鲁斯发表声明,向客户道歉。

蓝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Kruse:“我们对此事感到心碎,也向“蓝钟”的所有忠实客户与粉丝们致歉。”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堪萨斯州有五人、德州有三人病菌感染测试为阳性,与食用“蓝钟”产品有关,正在接受治疗。

目前,“蓝钟”公司已经关闭了发现有病原体的俄克拉荷马州的工厂,并建议消费者不要食用已购买的相关产品。已经购买了“蓝钟”公司产品的顾客,可以将产品送回商店,并获得全额退款。

卫生部门表示,李斯特菌(Listeria bacteria)是最致命的食源性病原体之一,能在低温环境甚至冰箱内存活。主要影响老年人、孕妇、新生儿及癌症患者等免疫力低下人群,感染后会出现高烧、恶心、腹痛、腹泻等症状。

德克萨斯州卫生部门正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合作,调查病菌感染源头,回收潜在感染产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