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地震后古迹受损 停工恐影响捷运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昨天一日五次地震,正在兴建的大巨蛋,也成为关注焦点,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工程让周围受到很大影响,不只是古迹,接下来的捷运板南线,也可能受到波及。

台北市长柯文哲:“做为一个外科医师,本来就很少会犹豫的,但是大巨蛋的确让我非常的头痛。昨天地震以后,那个古迹14个裂缝更大了。”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如果按照一开始的设计,后来的安全还有古迹的伤害种种问题,都会比较少。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也很明白讲,就是贪心,就是一定要给更多的商业面积进来,然后整个跟那个古迹的距离又变得很小。”

柯文哲认为现在如果贸然停工,因为大巨蛋往下开挖20公尺,现在的底座还没有全部完工,担心会造成崩塌,不仅有可能会伤害到松烟古迹,更担心捷运南港线受到影响。

台北市长柯文哲:“影响古迹是一回事,影响到南港线问题更大。”

而远雄还没找市政府谈,就要召开记者会,认为北市府委托国外的专家来进行安全分析,做出的结论偏差而且为反建筑常理,没有尊重当初的审查委员的专业。

台北市长柯文哲:“远雄不用去批评人家说,大概可以批评说我们那个,安全检查有哪个地方不好什么,但是也很清楚的我要问说,那你认为你现在这个安全是没有问题的吗,不需要改进的吗。”

柯文哲表示,全世界不是只有台湾有巨蛋,日本美国都有,大巨蛋的安全标准,应该是用普世的标准,柯文哲认为是比较合理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