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若瑟医院引关注 省府:无关闭打算

有团体担心,被称为“唐人医院”的温哥华圣若瑟(Mount Saint Joseph Hospital)医院,将会受到圣保罗(St. Paul’s Hospital)医院东迁影响,或者会被拆除。省府方面澄清,没有关闭医院的打算。

上星期,在省府决定将温哥华圣保罗医院(St. Paul’s Hospital)东迁至福溪公寓附近后,有当地团体担心,被称为“唐人医院”的温哥华圣若瑟(Mount Saint Joseph Hospital)医院,可能会受到圣保罗医院东迁影响,或者有被拆除的可能。
锦绣人生医护基金会 杨兴琳:“我希望大家尊重这个社区的需求,保留这个医院。”
省新民主党(NDP),温哥华快乐山选区省议员关慧贞表示,在之前询问省卫生厅长莱克的过程中,省府方面没有给出明确回复,担心已经有关闭计划。
新民主党省议员 关慧贞:“对我来说,听到省府(回复)说要重组医院,真的好像听到省府会关闭圣若瑟。”

另一方面,当地团体也呼吁省府增加对圣若瑟医院的拨款,改善老旧和床位紧缺问题。
锦绣人生医护基金会 杨兴琳:“这个医院大家都讲过有这么长的历史,多元化,省政府拨款很少,差不多这个医院让他自生自灭,我认为这个是不公道的。”

负责医院营运的天祐医疗机构表示,医院翻新计划需要1.5亿元。
天祐医疗机构发言人Dave Lefebvre:”我认为总体计划需要1.5亿元来翻新医院,其中包括紧急救护中心,老年科病房和精神科病房的改善资金。”

省卫生厅长莱克今天(星期一)澄清,省府没有关闭温哥华圣若瑟医院的计划。
省卫生厅长 莱克(省府提供):“我推测(反对党)关慧贞只是为参与政治竞争,省府没有关闭圣若瑟医院的计划。圣若瑟医院对大家很重要,现在是今后也是。”

莱克表示,圣保罗医院建成后,也会给省内其它的医疗机构带来便利,其中也包括圣若瑟医院。
引起关注的圣若瑟医院,自从1944年建成后,一直为华人社区服务,关慧贞曾表示,由于卑诗其他医院早年一度不接受华裔病人,这里成为第一家服务华人病患的医院,对华人社区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