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醫院引關注 省府:無關閉打算

有團體擔心,被稱為「唐人醫院」的溫哥華圣若瑟(Mount Saint Joseph Hospital)醫院,將會受到聖保羅(St. Paul’s Hospital)醫院東遷影響,或者會被拆除。省府方面澄清,沒有關閉醫院的打算。

上星期,在省府決定將溫哥華聖保羅醫院(St. Paul’s Hospital)東遷至福溪公寓附近后,有當地團體擔心,被稱為「唐人醫院」的溫哥華圣若瑟(Mount Saint Joseph Hospital)醫院,可能會受到聖保羅醫院東遷影響,或者有被拆除的可能。
錦繡人生醫護基金會 楊興琳:“我希望大家尊重這個社區的需求,保留這個醫院。”
省新民主黨(NDP),溫哥華快樂山選區省議員關慧貞表示,在之前詢問省衛生廳長萊克的過程中,省府方面沒有給出明確回復,擔心已經有關閉計劃。
新民主黨省議員 關慧貞:“對我來說,聽到省府(回復)說要重組醫院,真的好像聽到省府會關閉聖若瑟。”

另一方面,當地團體也呼籲省府增加對圣若瑟醫院的撥款,改善老舊和床位緊缺問題。
錦繡人生醫護基金會 楊興琳:“這個醫院大家都講過有這麼長的歷史,多元化,省政府撥款很少,差不多這個醫院讓他自生自滅,我認為這個是不公道的。”

負責醫院營運的天祐醫療機構表示,醫院翻新計劃需要1.5億元。
天祐醫療機構發言人Dave Lefebvre:”我認為總體計劃需要1.5億元來翻新醫院,其中包括緊急救護中心,老年科病房和精神科病房的改善資金。”

省衛生廳長萊克今天(星期一)澄清,省府沒有關閉溫哥華圣若瑟醫院的計劃。
省衛生廳長 萊克(省府提供):“我推測(反對黨)關慧貞只是為參與政治競爭,省府沒有關閉聖若瑟醫院的計劃。聖若瑟醫院對大家很重要,現在是今後也是。”

萊克表示,聖保羅醫院建成后,也會給省內其它的醫療機構帶來便利,其中也包括圣若瑟醫院。
引起關注的圣若瑟醫院,自從1944年建成后,一直為華人社區服務,關慧貞曾表示,由於卑詩其他醫院早年一度不接受華裔病人,這裡成為第一家服務華人病患的醫院,對華人社區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