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又斩30基督徒 白宫谴责 国际组联军对抗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周日(4月19日)再次散布屠杀视频,宣称在利比亚杀害了30名埃塞俄比亚基督教徒。国际社会严厉谴责,计划这周在开罗开会,建立一支对抗“伊斯兰国”的联合军队。

沙滩上,一群男子被斩首;另一个地点,一群男子从背后遭枪击毙命。整段视频长达30分钟,场面恐怖血腥。

埃塞俄比亚发言人侯赛因(Redwan Hussein)确认,受害者应该都是想取道利比亚,前往欧洲的埃塞俄比亚移民。

埃塞俄比亚强烈谴责“伊斯兰国”组织杀害平民的暴行。

利比亚外长对此感到“震惊”,要求国际社会进一步支援利比亚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自去年6月以来,已多次公布杀害人质的视频,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严厉的谴责。

美国白宫周日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伊斯兰国的暴行。白宫发言人说,恐怖份子杀害这些男子,仅仅因为他们的信仰,充份暴露出恐怖份子无知的邪恶和残暴。

周日(4月19日),美国总统特使艾伦(John Allen)上将,与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和埃及外长舒凯里在开罗举行会谈,商讨联合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阿拉伯联盟官员透露,该地区军事领导人这周将开会讨论,建立联合军队,对抗“伊斯兰国”组织。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集结区域伙伴,周日继续攻击“伊斯兰国”的重要核心地区,在伊拉克进行了12次空袭。

在伊拉克安巴尔省(Anbar province)的空袭行动阻止“伊斯兰国”的前进,目前情况十分紧急,当地官员要求更多支援。

联合国表示,已经有超过9万人举家逃离安巴尔省,目前的首要工作是给流离失所的人们提供食物、水和临时收容所。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