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城管殴伤八旬夫妇 到底谁错?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日前,河南周口市多名城管,围殴一对八旬老夫妻,被市民拍下视频上传到网上,引发关注,官方先前声称是婆婆先动手,城管只是还击,现在官方又改口说,涉事城管人员已被清退处理。

4月7号,周口市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数十名城管围殴一对八旬老夫妻,围殴过程被围观市民用手机拍成视频,15号上传到网上。

从这段20秒的视频可以看到,一名老太太正在向城管执法车内的人员索要东西,并与一名站在车旁身着城管制服的男子发生纠纷。随后,老太抓住男子的衣服,拉扯中男子突然挥起右拳,向老太胸口连打数拳。

15号,当地官方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观察》在微博上声称,周口物流港区管委会徐主任回应,是老人先动手,城管人员只是还击。

网路作家荆楚:“城管问题是中共专制政权的一种非常不好的思维,(中共)为了它的面子、市容,把城市的居民用城管这种非常落后、恐怖暴力的方法来整顿市容,老百姓要生存、要摆个摊子,城管人员就要把它踢翻来,说老人先动手,老人打你两下也打不伤你,你怎么对老人大打出手,他们的行为比土匪还恶劣。”

被打老夫妇的孙子告诉媒体,他爷爷今年82岁,奶奶80岁。4月7号上午,他爷爷从物流港区李埠口乡的一条河里捉了两条野生鲶鱼,城管队员冲来要没收,爷爷不让,城管队员就开始打他的爷爷奶奶,在场的爷爷的哥哥来帮忙,也被殴打。现在,被打老人受伤住院。

由于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16号下午,周口市委宣传部又发布官方通报说,因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城管大队人员对该事件处置不当,已经予以清退。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