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爆炸案两周年 波士顿民众纪念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讯】4月15日是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两周年的日子,星期三,波士顿市长沃尔什、爆炸案遇难者家属和一些波士顿民众,在爆炸发生的地点举行纪念仪式。

波士顿市长沃尔什和遇难男童马丁•理查德的家人,在仪式上揭开了特制的纪念条幅。

下午2点49分,也就是爆炸发生的时间,波士顿全城为遇难者默哀。

2013年4月15日,是波士顿历史上阴暗的一天,有着110多年历史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在这一天成为恐怖份子萨纳耶夫兄弟的攻击目标。

两个由高压锅做成的炸弹,在数千人聚集的比赛终点被引爆,8岁男童马丁•理查德,23岁的中国留学生吕令子以及29岁的餐厅经理坎贝尔在这起恐怖袭击中遇难,264人受伤。

发动恐怖袭击的萨纳耶夫兄弟俩,在逃亡过程中还杀害了一名麻省理工的校警。26岁的哥哥塔莫兰在与警方交火中身亡,当时19岁的弟弟焦哈尔随后被捕。

对焦哈尔的30项控罪,上周均被陪审团裁定罪名成立,面临法庭裁决,等待焦哈尔的将是死刑或终生监禁不得假释。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