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遇刺150年 华府民众缅怀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讯】星期三,一些华府民众身着150年前的传统服饰,来到福特剧院的历史遗址,缅怀1865年的今天在这里遇刺身亡的美国总统林肯

华府民众:“我的衣领、别针、手套、帽子,每个细节都要得体。”

这就是美国民众缅怀林肯的方式,让一切宛如昨天,即便岁月流逝150年,依然希望时光倒流,或许可以留住这位深深影响美国历史的伟人的脚步。

华府民众:“我热爱林肯,我要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华府民众:“在所有的历史学家眼中,林肯都是这个国家最伟大的总统。”

150年后的今天,美国人在林肯总统遇刺的同一时刻,同一地点献上花圈,当年瞬间发生的悲剧,却成为美国人心中永恒的悲痛和遗憾。

美国内政部长萨莉•朱厄尔:“(林肯)的遇刺是美国历史上的重大悲剧,我们只能去想像如果他活着一切会怎样。但是林肯依然活着,他活在被他称为“人性美好的一面”之中。这位让400万奴隶获得自由的伟人,活在所有勇敢争取自由的人们的奉献之中。”

1865年4月15日,当时的美国总统林肯在福特剧院观看演出时,遭到刺客开枪袭击,随后在剧院对面的一处民宅中离世。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