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法警打律师 百余律师吁严惩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北京恒清律师事务所女律师崔慧,日前到北京通州区法院办案,遭到通州执行局法官法警两次暴力殴打,身受重伤。13号,132多名中国律师联署呼吁严惩行恶者。

4月14号,仍躺在家里养伤的北京律师崔慧告诉新唐人,她之前代理的一宗商业民事案件胜诉后,照理应该获得通州区法院执行局发还被扣的330万元款项,但两年过去了,执行局仍没还钱。4月2号,她到北京通州区法院要求执行相关裁定,遭到法官杨宇、赖秀林和法警的两次暴力殴打。

北京律师崔慧:“他的目的是给我打出法院,完了给我打的躺地上了,然后我就喊救命,也没人管,后来我就昏过去了。医院检查全身软组织损伤,面部全身脑袋大包,双眼球钝挫伤。”

事件发生后,崔慧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以及亲戚好友都要去报案,找媒体曝光,但都被崔慧压住了,她说,只要法院能给她赔礼道歉,把问题解决了就不再追究。

崔慧:“结果10多天漠视,没一个问候,类似律师被打的现象有一些,我没想到会发生在我身上,打的这么重。咱们律师太艰难了合法权利都没有,一个案子3年5年不给你立案,3年5年不给你执行,你找他不接电话,你见他,他门锁上,一点招都没有啊。”

面对司法人员知法犯法的暴力行为,崔慧表示,她对当局所谓的法治彻底失望了,目前她已向通州梨园派出所报警,并在通州区检察院提出了控告。她希望自己被殴打事件的曝光,能让法官和法警们有所收敛,从而要改善中国法治环境,以减少律师被殴打事件的发生。

13号,132名中国律师联署发声明,呼吁通州区公安分局彻查崔慧被暴殴事件,并对杨宇、赖秀林,以及法警的故意伤害行为立案侦查,严惩行凶者。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