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际电影节 华人故事片《烛光》获奖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由加拿大当地华人拍摄制作的故事片《烛光》(The Glimmering Light)在加拿大国际电影节中获得短片优秀奖。星期日(四月十二号),剧中演员和制片人现身温哥华,参加颁奖礼。

真相故事短片《烛光》星期日再度在温哥华举办的加拿大国际电影节中,获得加拿大国际电影节短片优秀奖。也是自影片上映以来,第七次荣获电影节褒奖。

《烛光》剧中演员司雨:“非常高兴获得加拿大国际电影节的褒奖。”

电影《烛光》讲述的是当今中国社会一名普通女子,由于自己无心的一句话,导致邻居法轮功学员被捕,最终被迫害致死,从而使邻居女儿成为孤儿。女主角在知道实情后,内疚不已,勇敢承担起抚养孤儿的责任。

剧中演员司雨:“我们拍这部电影就是想告诉更多的人,法轮大法的真相,呼吁大家一起制止这场迫害。”

电影制片人Grace Wei表示,希望通过《烛光》启迪善念。

电影制片人Grace Wei:“对于这个片子来讲,很多人期望影片是个很好的结局的话,这就是我们这个电影最终要达到的目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叫《烛光》,这也是一种希望。”

加拿大国际电影节也是加拿大顶级电影节之一,有来自于全球超过九十个城市的电影作品投稿,包括记录片,音乐视频,动画等。

电影节主持人David C jones:“电影节举办八年来,望帮助制片者让更多观众关注他们的作品。”

该片在2014年,已经拿下六个国际电影节奖项,其中包括美国克莱德电影节“成就奖”,及多伦多2014COMMFFEST全球社区电影节“改变世界奖”等。该制作团队是加拿大独立电影制作组,为观众提供一手无过滤真实故事与信息。此团队也曾拍摄过电影作品《重生》和《浪子奇缘》等。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