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台入亚投行创始会员 毛揆赶赴立院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中共国台办证实,台湾无法成为亚投行创始会员国,行政院长毛治国上午11点,急忙率行政团队到立法院,向立法院长王金平及朝野党团报告,闭门会议约进行40分钟。会后由立法院长王金平代表发言,行政院长毛治国从头到尾,不发一语。

“院长,亚投行…”

面对记者询问不发一语,行政院长毛治国率行政团队,紧急向立法院长王金平报告,就是因为中共国台办证实,台湾无法成为亚投行的创始会员国。

立法院长王金平:“既然创始会员没有,当然我们就期待,成为一般会员。希望我们维持住,尊严跟平等的一个原则。”

台联立委赖振昌:“你当时讲创始会员那么重要,现在不能进去,你就开始跟我讲创始会员不重要,这个是人民没办法接受的,如果说当时没有那么重要,为什么当时要那么赶?”

质疑为何要赶在3月31日创始会员国截止前,最后一刻紧急送件,更有学者直指政府误判情势,和台湾同时递件的吉尔吉斯,已被接受为创始会员。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再重申立场,若未达尊严平等前提,台湾宁愿不参加。

立法院长王金平:“以中华台北为底线,低于这个底线,我们绝对不再参与。”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不在创始会员国中间,一定会碰到,所谓将来台湾入会一定会被刁三刁四,极尽刁难之能事,然后极尽矮化的能事,到时候只为了,拿到一张门票?”

与会立委亮出行政院闭门报告说帖,仍强调台“先举手,才有发言权”的策略奏效,批评行政院,被打脸还一声不吭,行政院长毛治国会后匆匆离去,不愿多谈。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