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首批移民 含两大陆留学生

移民部自1月1日以来对四类经济类移民实施新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计划以来,共发出了近7000份申请移民邀请,首批人士递表后两个月内已获得永久居民身份,其中有两位是中国大陆留学生。近日,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在多伦多召开新闻会,向媒体介绍“快速通道”的最新进展。 记者朱峰的报道。

大陆留学生郑瑶瑶和赵鑫是首批通过快速通道成功移民的幸运儿,两人都申请了经验类移民CEC。

首批快速通道移民获批者 赵鑫:没想到这么快。
首批快速通道移民获批者 郑瑶瑶:挺开心的,特别开心,因为这个时间比较短。

来自爱尔兰的科研人员Emma Hughes则通过技术移民成功拿到身份。

三人的共同点是雇主都为其申请到LMO劳工市场意见书,所以可加分600,三人的得分从950到1094分不等。

郑瑶瑶2012年她毕业于Humber学院,目前在密西沙加的一家海运公司工作,1月初在网上人才库登记,1月底获邀请。2月10日递表,3月24日获批。

首批快速通道移民获批者 郑瑶瑶:2014年的时候我工签应该快过期了,我的雇主给我很大帮助,很支持我,就帮我申请了LMO.

赵鑫在Mohawk学院毕业后从事会计,也在首批获邀之列,他对学弟学妹还提了些建议。

首批快速通道移民获批者 赵鑫:把移民前的所有准备做足了,(移民)申请交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审查,否则会耽误时间。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表示,目前超过22000人在快速通道人才库登记,其中四分之一即6851人获得邀请。

移民部2015年移民总配额是28万,65%是经济类移民,2015年1月1日起,经济类移民实行“快速通道“计划,递表后半年内可获身份。新计划对于华人留学生较有优势,因他们有高学历和加拿大工作经验、英文水平较高。

加拿大移民部长 亚历山大:毫无疑问,加拿大需要有技能的移民,但同时也需要保证我们挑选的移民受过高等教育以及本地工作经验,适合本国的劳工市场,这样他们抵达加国后立即可以开始工作,这是新移民期望的,也是雇主希望的。

移民部今年给经验类CEC移民的配额是2.3万,有业界专家认为,每年毕业的大学生不足1.5万,所以留学生今年年内获得移民部邀请的可能性很大,而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也鼓励所有符合条件的留学生尽快进入人才库,说他们获得邀请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