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不熄火 纽约巴士货车最高罚2万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开车的朋友经常会在路边短暂停车的时候不熄灭引擎,其实纽约已经有法律规定路边停车不熄火属于违法行为。如果是Bus和货车在路边停车不关闭引擎三分钟以上,最高将会被罚款2万2500元,来看看记者姜梅的详细报导。

在华裔聚集的地区,像华埠、法拉盛法拉盛有些地方街道非常狭窄,这些停在路边的巴士和货车,因为要随时开走,是最容易被开罚单的,至于三分钟的时间如何衡量,也存在着执法的可靠性和公平性的问题。

纽约州法律规定,巴士和货车在路边停车不熄火超过五分钟,罚款375元至2万2500元,而在纽约市的五大区内停车不熄火三分钟以上,罚款220元至2000元。

赌巴司机Walder介绍有些公司为了避免罚款,在巴士上设置自动装置,让巴士在停下来的三分钟之内马达自动关闭。

赌巴司机Walder:“这辆巴士会自动关闭马达,有一次商店的男士反馈,谢谢你能把马达关闭,因为另外一个巴士让马达燃烧,有很多气味进到商店里,感到不舒服,把马达关闭了,有很新鲜的空气这样很好。”

也有司机表示“停车不熄火”的法规出发点好,但不是所有车都能做到。

卡车司机潘先生:“我们这个车是冷冻车,一熄火冷冻就不行了,所以要看什么车,你熄火食品全部变坏就不行,特别是夏天,一定要冷冻。”

卡车司机陈先生:“停车卸货一定都要熄火,没熄火是违规的,我从来都有熄火,没吃过罚单,你没熄火人家或骂,会影响人家健康。”

至于警察在开罚单时如何确定是否超过了三分钟的时间,司机们表示最好的办法就是一停下来立即熄火,以避免高额罚款。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