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科工学会助推年轻学子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薪火相传 共创辉煌”是南加州中华科工学会(CESASC)5月2日第53届年会的主题。多位科学家、企业家将应邀做专题演讲,并与年轻学子面对面分享成功经验。

会长刘登凯博士 (Dr. Dankai Liu)表示,有成就的人多善于圆容贯通所学的知识,而不是死读书。他以杰出成就奖得主之一胡泽群先生(Mr. Charlie Woo)举例:

南加州中华科工学会会长刘登凯博士:“他学的是物理,他成立了一个叫Megatoys的玩具公司。他常常跟我说,我们最近经常见面,他跟我说,‘我现在做事情的方式,就是我当初学物理的(方式),一步一步一步的做,我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我发现当我把一件大事情分成一步一步做的时候,我就知道可以解决。’”

这对于在中国受多年应试教育的学生更有启发意义。

NASA/JPL资深科技工作者何宇涛博士:“面向日新变化的世界,怎么提高自己的批判性思维(critical thinking)、思考能力,能够更好的掌握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的。到工作岗位后,你怎么更好的去跟人打交道,因为到职业发展的时候,通常不是一个人自己在做,更多的是你要有一个团队。”

今年有11名大学生/研究生获得了科工学会奖学金,每人一千元。怎样的学生可以获奖?

奖学金委员会主席黄兆峰博士:“学业上要优秀,然后有志于回馈社区。是这样的一个标准。”

回馈社区的一个表现是运用科技解决现实民生问题。如加州的干旱缺水、高铁建设等,都是年会上的讨论话题。

南加州中华科工学会公关主席陈中:“(政府)提到尽量控制用水,可是你本身要有一个表率,要提出一个办法。”

科工学会表示,学生只需10元就可参加全天活动,包括和成功人士一起进餐,面对面交流。

​新唐人记者张岳、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