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事件引局势不妙?环球时报转向煽风点火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报导)大陆央视主持人毕福剑视频事件热度还在持续发酵。4月13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再发社论,声称网上的激辩越扯越远,让风波变了味,“事情很难就此画句号”。社论指责辩论双方是有目的的炒作,并称“言论自由说”与该事件也对不上号。这是该报针对毕福剑事件发的第二篇社论。分析认为,毕福剑事件中,最关键之处就是毕福剑评论毛泽东、共产党的话是对还是错,这是中共不允许讨论的话题。环球时报看局势、苗头不对,担心历史真相在民众的辩论中被越辩越明,因此把火烧向了辩论者。

4月13日,《环球时报》以《社评:毕福剑风波再接着炒就变味了》为标题,再度评论毕福剑视频事件。

文章称,围绕毕福剑事件在网上的辩论“越来越尖锐”,“朝着不同方向越引申越远,从而使风波附加了人们在一开始未必能想到的意义”,由此“事情很难就此画句号”。

社论列举了网上左右双方的观点,并各打五十大板,称左方给毕福剑戴了“相当有压力的‘帽子’”,同时又斥责“自由派”的“言论自由”。

社论称,“毕的不雅唱评与社会主流价值观严重对立,毕承担相应责任,天经地义”。对毕福剑如何处理,社论指称“应由央视全面调查后,依据党纪法规、央视台规及有关原则合理决定。”

社论还表示,无论央视做出什么决定,都会有一些人表达不满,并进行后续炒作,社论并指责那样的炒作明显“有什么其他目的”。

针对《环球时报》这篇社论,中共中央党校原科研办公室主任杜光发表长微博批评《环球时报》。

杜光表示,你批评别人炒,可自己又发表社评,这不也是在炒吗?看起来这件事还会炒下去,因为围绕毛泽东的历史是非,到现在还是一笔糊涂账,早晚要算清。

杜光认为,毕福剑说毛“可把我们害苦了”,只不过是轻描淡写,却引起轩然大波,这个事实说明毛的遗毒至深,评毛批毛实属必要。毛泽东生前发动一次又一次的群众运动,制造了两个被剥削被压迫阶级——被称为“地富反坏右”的贱民阶级和名义上是公社社员的农奴阶级,把几亿人都害苦了。他迫使几千万生灵死于非命,多少无辜者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毕福剑说的是事实,而且是大为缩小的事实,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

网上还有评论说,“再接着炒就变味了”,想叫停,心虚了吧。真理越辩越明,怕什么,怕把真相揭出来吧,虚伪的历史露馅了。毛左每一次折腾,想捍卫心目中的红太阳,结果总是事与愿违,使得更多的人认清了毛的罪恶面目,这就叫一泡屎不臭挑起来臭。

“极是!老毕揭了盖子,挑了脓包,捅了蒌子,毛左五毛如丧考妣,倾巢反击很正常!一旦把陈云所说“是人不是神”“文革有罪”摆到桌面上,追诉是必然的!遗老遗少最恐惧的将来就在这里!

毕福剑视频事件爆发后,在海内外引发激烈讨论。毕福剑在微博道歉后,更是引发超过10万网民的关注。不过,大辩论的方向似乎正在背离官方意愿。

央视对毕福剑停播4天的处理,已经在12日0点结束。目前,毕福剑名字从央视主持人中撤出,毕福剑本人在接受调查。

杜光称,《环球时报》的评论说毕福剑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天经地义。”那我们就等着看这个“天经地义”吧!

毕福剑事件发生后,中共官方先后发表了一系列讨伐毕福剑的文章。央视:《毕福剑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将严肃处理》;法制日报:《毕福剑或没法律责任但要担其他责任》。《解放军报》:《“毕门宴”视频传递的负能量不容小觑》;中国青年报:《毕福剑欠全中国人民一个道歉》;环球时报:《毕福剑不雅言论迎合公众低俗趣味》;中国纪检监察报:《党员毕福剑必须讲规矩》。

《环球时报》这篇《社评:毕福剑风波再接着炒就变味了》为最新的一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