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峰会 欧巴马寻求改善与拉美关系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美洲峰会开幕式当天,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历史性的握手寒暄,被外界解读是美国有意改善与拉丁美洲国家间的关系。因此本届峰会的领导人是否将有实质性的对话,受到外界关注。

本次峰会期间,欧巴马的主要目标是改善长期与拉丁美洲国家间的冲突关系,他将面临诸多挑战。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繁荣以及平等”,虽然拉丁美洲国家基于能源等大宗商品获得经济增长,但并没有解决当地的贫穷问题。

欧巴马敦促拉美国家领袖,确保经济增长的同时,中低阶层民众也能受惠。

美国总统欧巴马:“当你拥有一个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以及对于跃升到中产阶级充满希望的穷人阶级,他们就会变成消费者推动市场的发展,比那些最顶层的富人更能推动。”

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回应说,巴西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让成长以永续性、系统性的方式持续下去。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Enrique Pena Nieto)则说,该国的新创企业家,带动社会的财富创造。

目前欧巴马正推动一个需要国会拨款10亿美元、援助中美洲国家的计划,以加速该区域的发展与安全,减少流向美国的移民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