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赢大单 向巴拿马售61架737 Max飞机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4月10日,在南北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期间,波音公司获得巴拿马航空公司的61架波音737 Max航班的订单,按照波音公司牌价,这61架飞机的总价高达66亿美元,不过波音与巴拿马航空公司协议价被认为较低。

《今日美国》等4月10日报导,正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召开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Carlos Varela),见证了巴拿马航空公司(Copa)CEO黑尔布朗(Pedro Heilbron)和波音公司CEO麦克纳尼(Jim McNerney)签署这一合同。

巴拿马航空公司已经是波音公司的长期客户,目前旗下拥有72架波音737系列不同型号的班机,以及26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生产的E190喷气式飞机。

《西雅图时报》的文章表示,巴拿马航空公司的这一合同,对波音来说实际只有56架飞机,因为新合同签署后,之前的一个5架目前波音737机型的合同被取消。《西雅图时报》认为56架新飞机的合同总价值可能在29亿美元上下。

波音737 Max型飞机是波音737家族中最新款的机型,选用了燃油效率更高的发动机,并做了其它更适应现代航空业运营的设计更改。

本次巴拿马航空订购的是波音737 Max 8和波音737 Max9机型,这两款机型的最早交付时间在2017年。

巴拿马航空最近业务成长迅速,其基地机场在美洲的航空枢纽之一:巴拿马城机场,最近新增了很多飞往美国的直航航线,其中包括飞波士顿、劳德岱尔堡、拉斯维加斯、坦帕、新奥尔良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