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贏大單 向巴拿馬售61架737 Max飛機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4月10日,在南北美洲國家首腦會議期間,波音公司獲得巴拿馬航空公司的61架波音737 Max航班的訂單,按照波音公司牌價,這61架飛機的總價高達66億美元,不過波音與巴拿馬航空公司協議價被認為較低。

《今日美國》等4月10日報導,正在巴拿馬首都巴拿馬城召開美洲國家首腦會議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巴拿馬總統巴雷拉(Carlos Varela),見證了巴拿馬航空公司(Copa)CEO黑爾布朗(Pedro Heilbron)和波音公司CEO麥克納尼(Jim McNerney)簽署這一合同。

巴拿馬航空公司已經是波音公司的長期客戶,目前旗下擁有72架波音737系列不同型號的班機,以及26架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生產的E190噴氣式飛機。

《西雅圖時報》的文章表示,巴拿馬航空公司的這一合同,對波音來說實際只有56架飛機,因為新合同簽署後,之前的一個5架目前波音737機型的合同被取消。《西雅圖時報》認為56架新飛機的合同總價值可能在29億美元上下。

波音737 Max型飛機是波音737家族中最新款的機型,選用了燃油效率更高的發動機,並做了其它更適應現代航空業運營的設計更改。

本次巴拿馬航空訂購的是波音737 Max 8和波音737 Max9機型,這兩款機型的最早交付時間在2017年。

巴拿馬航空最近業務成長迅速,其基地機場在美洲的航空樞紐之一:巴拿馬城機場,最近新增了很多飛往美國的直航航線,其中包括飛波士頓、勞德岱爾堡、拉斯維加斯、坦帕、新奧爾良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