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挤爆日本 饭店惨变“难民营”

【新唐人2015年4月10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10日的报导,日本樱花正盛开,大批中国人利用清明假期涌至日本各地赏樱,其中京都著名景点清水寺被挤爆,连机场入境大厅、各购物景点都出现数不清的中国游客。由于饭店房间不足,游客被迫打通铺、睡沙发,日本饭店惨变“难民营”。

清明小长假期间,日本各地被陆客挤爆:机场出现无尽的人龙,景点的公车排起长队,京都清水寺也挤得几乎看不到地上,犹如黄金周假期的北京故宫,有网民直言“有种身在中国的感觉”。

走进上野公园,仿佛误入中国某风景区,公园内到处都可以听到中国话。东京、京都、大阪的饭店最近每天都爆满,一床难求。陆客只好挤在窄小的房间,有房间铺满被铺,住客紧挨着睡,还有人睡到沙发上,原本整洁、清幽的饭店,俨然变成“难民营”。

日本多米豪华旅馆(Dormy Inn)在首都圈的5处旅馆入住的访日游客数,也比2014年同期成长了4%,基本每天都是满员状态。这样的趋势还延伸到了高级酒店,例如王子酒店(Prince Hotel)就表示,到4月7日为止都保持很高的入住率。

不过,中国游客也遭当地居民抱怨常出现许多没有公民素质的行为,包括赏樱后留下满地垃圾,甚至还会随地吐痰、折樱花,让居民相当困扰。

日本旅游热潮从中国新年便开始,据分析这主要原因在于,日本政府今年1月放宽对中国居民发放签证的条件;此外人民币持续强势,与颓势的日圆相比,陆客到日本购物可享受汇率带来的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