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团反二林精机 要求开发案喊卡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讯】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如何取得平衡?台湾彰化县政府推动353公顷的二林精密机械产业园区,目前已通过二次环境评估,周四(9号)召开说明会。不过环保团体举牌抗议,希望彰化县长魏明谷能够兑现选前承诺。

环保团体:“优良农地,不要精机。”

手拿标语高喊口号,来自彰化县环境保护联盟等十五个民间团体,希望“二林精密机械产业园区”能够停止开发,也拿出彰化县县长魏明谷选前签署的环保政见,要求兑现承诺。

彰化县环境保护联盟总干事施月英:“因为在选举前,现任的县长,他签署了一个环保政见,是彰南地区绝不继续发展工业,朝向精致农业发展、维护粮食安全,捍卫农民生存,我们希望我们成立这样子的联盟,督促魏县长尽速地实现这样的承诺,不要在彰南地区发展任何工业。”

民间团体控诉,中科四期二林园区都养蚊子了,没有任何机械厂商进驻,竟然在隔壁还要再开发一个机械产业园区,虽然通过二次环评,但既有废水排放问题也都没有解决,要县政府说清楚讲明白。

彰化县政府建设处科长陈骏瑜:“以县政府的立场,农业绝对是要照顾,可是在传统工业这个需求上,我们还是要做一个最适当的一个平衡点。”

彰化县政府表示,说明会除了传达推动理念,让民众充分了解外,也会广纳各界建言,是否仍续推动开发案,仍须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