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IS黑客攻击 法国电视台一度瘫痪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周三夜间,法国国际电视台TV5Monde的电视频道、网站和脸书页面,遭到据称是伊斯兰国组织黑客的猛烈攻击,一度陷入瘫痪。这是法国首度出现针对媒体的大规模黑客攻击。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表示,政府正全力寻找攻击的嫌疑人。

法国国际电视台TV5Monde表示,这次攻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上10点左右,黑客瘫痪了电视频道,导致TV5Monde无法播放旗下的任何电视频道节目。

伊斯兰国组织的黑客还攻入了电视台的网站和社交网站,声称发动了这次攻击。他们还在电视台的推特和脸书页面上发布资料,说那是对抗伊斯兰国组织的法国士兵家人的身份证和简历。

TV5Monde电视台主管毕戈Yves Bigot:“我们正尽力查明,但这次网络攻击非常猛烈,因为我们有很强大的防火墙,最近还经过了检查,据说非常安全。”

TV5Monde正努力调查黑客是如何突破防火墙的,并正与警方和安全当局进行合作。

到周四上午,该电视台社交网站已恢复正常,电视频道也陆续恢复播放。但电视台主管毕戈说,目前只能播放预先录制的节目。网站仍无法正常显示。

此次袭击发生后,法国政府各部长聚集在TV5Monde位于巴黎的办公楼外,表达对他们的支持。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我们正采取一切措施,找到责任,惩罚他们,重建信号,避免未来任何其他的网络恐怖攻击威胁言论自由。”

TV5Monde是全球性的法语电视网,向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放,是世界仅次于美国MTV频道的第2大电视网。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