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IS黑客攻擊 法國電視臺一度癱瘓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週三夜間,法國國際電視臺TV5Monde的電視頻道、網站和臉書頁面,遭到據稱是伊斯蘭國組織黑客的猛烈攻擊,一度陷入癱瘓。這是法國首度出現針對媒體的大規模黑客攻擊。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表示,政府正全力尋找攻擊的嫌疑人。

法國國際電視臺TV5Monde表示,這次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三晚上10點左右,黑客癱瘓了電視頻道,導致TV5Monde無法播放旗下的任何電視頻道節目。

伊斯蘭國組織的黑客還攻入了電視臺的網站和社交網站,聲稱發動了這次攻擊。他們還在電視臺的推特和臉書頁面上發佈資料,說那是對抗伊斯蘭國組織的法國士兵家人的身份證和簡歷。

TV5Monde電視臺主管畢戈Yves Bigot:「我們正盡力查明,但這次網絡攻擊非常猛烈,因為我們有很強大的防火牆,最近還經過了檢查,據說非常安全。」

TV5Monde正努力調查黑客是如何突破防火牆的,並正與警方和安全當局進行合作。

到週四上午,該電視臺社交網站已恢復正常,電視頻道也陸續恢復播放。但電視臺主管畢戈說,目前只能播放預先錄製的節目。網站仍無法正常顯示。

此次襲擊發生後,法國政府各部長聚集在TV5Monde位於巴黎的辦公樓外,表達對他們的支持。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我們正採取一切措施,找到責任,懲罰他們,重建信號,避免未來任何其他的網絡恐怖攻擊威脅言論自由。」

TV5Monde是全球性的法語電視網,向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播放,是世界僅次於美國MTV頻道的第2大電視網。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