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捉拿偷薪工程商 欠多欠少都被抓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我们经常听到有无良的老板,拖欠或者是少付工人工钱,在有些地方这种违法行为还相当严重。那么纽约市对待这种情况,是怎么做的呢?来看下面的报导。

纽约当地时间4月8号下午,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和市调查局局长彼特斯(Mark G. Peters)共同宣布,根据现行工资法,五名工程分包商因为少付工人薪水被逮捕,受害工人来自城市公共建设项目,少付薪水总数近100万美元。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我对那些偷窃工人辛苦钱的商人是零容忍。”

这些市政建设项目分别是布朗士的P.S.7小学,曼哈顿哈林区的Sugar Hill Houses,皇后区新鲜草原的Pomonok Houses等。其中,曼哈顿的项目牵涉一项最重的罪名:伪造商业记录,少付8名工人超过80万美元的工资。

布朗士的案子则是少付至少100,000美元薪水和福利,而皇后区的案子除了少付了2520美元薪水,还勒索工人总计6000多美元的工资回扣,不给就解雇。

这些被捕的涉案人员如果被定罪,都面临至少4年的刑期。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把这些违法分包商人关起来,并不意味着就能找回工人的辛苦钱,幸好在纽约州现行工资法下,我们可强制合同商支付分包商的未付款。”

联邦和州的现行工资法,是为保障为政府项目工作的合同商,包括其分包商,依法付给工人薪水及福利。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我们纽约州可不会坐视不管,会在现行工资法下监督每家企业的行为。”

该项逮捕行动的调查始于2012年1月,在2014年11月结束,是纽约市正在进行的铲除少付现行工资行动的一部分。而在2014年12月,已经有三名分包商因为违反现行工资法被逮捕。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