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 主嫌30罪名均成立 或判死刑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星期三,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12人陪审团,在经历两天审议之后,裁定嫌犯焦哈尔被控的30项罪名全部成立,等待焦哈尔的很可能是死刑判决。

当法官宣布陪审团的决定时,21岁的嫌犯焦哈尔多数时间面无表情的盯着桌子。

在陪审团长长的决议中,焦哈尔面临的全部30项控罪,都被认定罪名成立,其中包括阴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武器等17项可以判处死刑的罪名。

下周,案件将进入处罚阶段,同一个陪审团将会听取第二轮证词,最终决定到底判处焦哈尔死刑,还是终生监禁不得假释。

对焦哈尔的庭审于两周前正式开始,辩护律师从一开始便承认焦哈尔有罪,但强调2013年19岁的焦哈尔是受了兄长塔莫兰的教唆和影响,才犯下致4人死亡,264人受伤的重罪,属于跟从犯罪。

不过检察官提交的确凿证据显示,焦哈尔曾流览伊斯兰圣战材料,并在逃匿期间藏身的游艇上亲手写下文字,报复美国派军队在穆斯林国家作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