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俄黑客攻入白宫电脑 窃取总统私人信息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CNN4月7日报导,俄罗斯的黑客成功入侵白宫电脑系统,并窃取了总统奥巴马的详细行程计划等私人信息。

CNN报导没有点名消息来源,但表示一个目前无法确定具体身份,但已证实来自俄罗斯的黑客团体,最先攻破美国国务院的网络,之后获得入口方式,入侵白宫计算机系统。报导引述白宫消息表示,白宫机密信息依然安全,并未被入侵。

《今日美国》引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斯托(Mark Stroh)表示,这一入侵并不象CNN报导的那么可怕:“报导的并不是新事件,而是代表了人们对去年已被白宫关闭的未加密的总统行政办公室(EOP)网络的安全担忧。”“这些活动,我们都会非常慎重的对待。”斯托介绍,发现计算机系统遭到黑客入侵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采取了立即的回应。

CNN引述白宫国家安全副顾问罗德斯(Ben Rhodes)说:“我们认为,机密系统没有被入侵。”白宫方面确认去年曾遭到黑客入侵,但拒绝评论黑客的来源。这次,罗德斯甚至没有确认白宫计算机系统遭到黑客攻击的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