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移民美国 17岁男被常春藤8校录取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8岁时移民美国,17岁纽约少年伊卡获得了全部8所常春藤大学的录取通知,要知道他刚到美国的第一年,英语曾经让他非常纠结。

CNN报导,4月3日接受采访,看着手中收到的包括8所常春藤大学在内的13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17岁的伊卡(Harold Ekeh)已经有了主意:“我倾向于耶鲁。我在模拟联合国竞赛中与耶鲁打过对手,我喜欢耶鲁人的激情。”

就读于纽约长岛艾尔蒙特纪念高中(Elmont Memorial High School),伊卡渴望进入顶级高校学习尽可能多的知识,他的理想专业是神经生物学或者化学,未来能做一名医生,最好是一名神经科医生。

“当其他孩子说‘我要做超级英雄或警长’时,我会说‘我想的是我们身体内部到底是什么。’”伊卡从11岁就开始研究阿尔茨海默氏症,而且发现DHA酸可以有效延缓阿尔茨海默氏症。

谈到父母当年放弃尼日利亚舒适的生活,移民到美国,伊卡说:“他们告诉我,我们搬到美国是为了更好的教育机会等。”

如今伊卡一家有5个兄弟,他即将开始他的大学生活,而他的母校艾尔蒙特纪念高中有99%的学生是少数族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