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跨栏运动员刘翔 正式宣布退役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据陆媒报导,大陆田径运动员、奥运金牌得主刘翔,4月7日正式宣布退役。刘翔在其个人微博上也作了详述,他说“再见!我的跑道我的栏。”

刘翔在其个人新浪微博账户上发表2000多字的长微博,详述了其19年来的运动生涯,包括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达到事业顶峰,以及在伤痛困扰下退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摔倒的心路历程。

他说:“从今天起,我恐怕要离开你们了,虽然舍不得,但是我真的“病”了、“老”了,我无法再与你尽情奔跑,我无法再与你擦肩跨跃。我要“退休”了,我要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再见!我的跑道我的栏。”

据大陆媒体报导,刘翔表示退役后不想当教练,也不想当体育官员,而是计划投身体育公益事业。

正式退役发布后短短十分钟内,就得到了网友诸多的评论。

网民“刘彬”:对于刘翔,还是那句话:成于天赋和奋斗,败给了伤病和体制。

吃拔差:终于解脱了,希望以后没有人再逼你去做什么,好好享受生活。

O型腿记实:人终究要归于平凡,平平淡淡才是真。支持刘翔做最好的自己,过幸福的生活。

刘翔1983年出生于上海,是一名田径跨栏运动员。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

近年来,刘翔一直被各种伤病困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痛复发临时退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刘翔虽然上场,但在第一栏就意外摔倒,未能继续比赛。事后他被诊断为跟腱断裂。这两次意外也使得刘翔在公众舆论中颇受争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