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对伊朗制裁 白宫: 细节待商榷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在以美国为首的六国与伊朗上周达成核协议框架之后,美伊两国对取消制裁的解释上出现分歧。周一白宫表示,何时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取决于接下来的谈判,而美国政府并不倾向于在协议达成后就立即解除所有制裁。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关于何时解除制裁的具体细节还没有最终达成协议,但是美国强烈认为,如果在一天之内就取消制裁,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是不明智的。”

上周伊朗核协议框架达成之后,伊朗方面认为,一旦达成最终的协议,西方对伊朗的所有制裁,将会立即得到全面解除。

但美国认为,取消制裁取决于伊朗削减核计划的承诺以及是否严格遵守承诺。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过去一年多来的谈判焦点,一直是伊朗将采取什么样的步骤,做出什么样的承诺来切断所有制造核武器的途径。”

今年六月底是伊朗核谈判达成具体协议的截止期限,解除伊朗制裁的具体时间、速度和程度等细节,也必须在六月底前制定完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