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對伊朗制裁 白宮: 細節待商榷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在以美國為首的六國與伊朗上週達成核協議框架之後,美伊兩國對取消制裁的解釋上出現分歧。週一白宮表示,何時解除對伊朗的制裁,取決於接下來的談判,而美國政府並不傾向於在協議達成後就立即解除所有制裁。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關於何時解除制裁的具體細節還沒有最終達成協議,但是美國強烈認為,如果在一天之內就取消制裁,不符合國際社會的利益是不明智的。」

上週伊朗核協議框架達成之後,伊朗方面認為,一旦達成最終的協議,西方對伊朗的所有制裁,將會立即得到全面解除。

但美國認為,取消制裁取決於伊朗削減核計劃的承諾以及是否嚴格遵守承諾。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過去一年多來的談判焦點,一直是伊朗將採取甚麼樣的步驟,做出甚麼樣的承諾來切斷所有製造核武器的途徑。」

今年六月底是伊朗核談判達成具體協議的截止期限,解除伊朗制裁的具體時間、速度和程度等細節,也必須在六月底前制定完成。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