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爆炸案结案陈词 检方控主嫌恐吓美国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4月6日,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庭审完成了结案陈词,联邦检察官对陪审团表示,主嫌焦哈尔在这场爆炸案中,针对男女老少发动攻击,意图恐吓全美国。

一如分析家此前的预期,焦哈尔的辩护律师在庭上继续坚称,焦哈尔的哥哥塔梅兰(Tamerlan)才是幕后策划者,焦哈尔只是受哥哥的影响而犯下罪行,希望以此让焦哈尔免于死刑。

但检察官表示,焦哈尔也曾表态要“以牙还牙”报复美国,焦哈尔兄弟俩制造波士顿爆炸案是为了“惩罚美国”,这是一场冷酷的攻击,是故意进行的嗜血行为,实施者必须被追究责任。

与此同时,一些受害者也齐聚法庭,聆听结案陈词。他们中包括在这场爆炸案中失去一条腿的马克•夫卡瑞尔(Marc Fucarile)和凯尔润•兰德•马克沃特斯(Karen Rand McWatters),以及遇难的8岁男孩理查德的父母。

当天晚些时候,陪审团会裁定焦哈尔罪名是否成立。

现年21岁的焦哈尔被控预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人死亡等30项罪名。

法官乔治•奥图尔(George O’Toole)强调,陪审团必须要有焦哈尔兄弟俩共谋使用杀伤性武器,并自愿参与这一计划的证据,才能裁定其罪名成立。

一旦被陪审团裁定有罪,焦哈尔将面临二审,法官可能将他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接连发生两起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伤。塔梅兰在与警方交火中被打死,焦哈尔则被捕。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