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 陪审团将裁定焦哈尔罪责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讯】周一,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庭审进入结案陈词阶段。预计被告与控方会展开又一场交锋。之后再由陪审团对主嫌焦哈尔的罪责做出裁定。

法律分析家预计,周一的结案陈词,被告会继续承认有罪,但会试图让陪审团相信,焦哈尔的哥哥、另一主嫌塔梅兰才是幕后策划者,焦哈尔是受哥哥的影响而犯案,应当免判他死刑,而代之以终身监禁。不过,分析家认为,他们没有希望占据上风。

分析家预计,检察官一定会提醒陪审团想到这场爆炸案有多么残酷,以及袭击中那些遇难和致残的人们,并提醒陪审团,焦哈尔是一名恐怖份子。

在监控录像和一些照片中,焦哈尔背着装有炸弹的背包,后来在爆炸前一刻又出现在8岁男孩理查德一家身后的人行道上,脚边放着那个背包。理查德后来在爆炸中遇难。另一名遇难者、中国留学生吕令子当时就在离理查德不远的地方。

分析人士表示,控方可能会说,焦哈尔虽然不如塔梅兰参与的多,但也参与了很多。

最后,地区法院法官乔治•奥图尔(George O’Toole Jr.) 将要求陪审团抛弃个人情感,裁定焦哈尔的罪责。

现年21岁的焦哈尔被控预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人死亡等30项罪名。

一旦被陪审团裁定有罪,焦哈尔将面临二审,法官将裁定是否判他死刑。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接连发生两起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伤。塔梅兰在与警方交火中被打死,焦哈尔则被捕。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