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 陪審團將裁定焦哈爾罪責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訊】週一,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庭審進入結案陳詞階段。預計被告與控方會展開又一場交鋒。之後再由陪審團對主嫌焦哈爾的罪責做出裁定。

法律分析家預計,週一的結案陳詞,被告會繼續承認有罪,但會試圖讓陪審團相信,焦哈爾的哥哥、另一主嫌塔梅蘭才是幕後策劃者,焦哈爾是受哥哥的影響而犯案,應當免判他死刑,而代之以終身監禁。不過,分析家認為,他們沒有希望佔據上風。

分析家預計,檢察官一定會提醒陪審團想到這場爆炸案有多麼殘酷,以及襲擊中那些遇難和致殘的人們,並提醒陪審團,焦哈爾是一名恐怖份子。

在監控錄像和一些照片中,焦哈爾背著裝有炸彈的背包,後來在爆炸前一刻又出現在8歲男孩理查德一家身後的人行道上,腳邊放著那個背包。理查德後來在爆炸中遇難。另一名遇難者、中國留學生呂令子當時就在離理查德不遠的地方。

分析人士表示,控方可能會說,焦哈爾雖然不如塔梅蘭參與的多,但也參與了很多。

最後,地區法院法官喬治•奧圖爾(George O’Toole Jr.) 將要求陪審團拋棄個人情感,裁定焦哈爾的罪責。

現年21歲的焦哈爾被控預謀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致人死亡等30項罪名。

一旦被陪審團裁定有罪,焦哈爾將面臨二審,法官將裁定是否判他死刑。

2013年4月15日,波士頓國際馬拉松賽終點線附近,接連發生兩起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傷。塔梅蘭在與警方交火中被打死,焦哈爾則被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