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慌了?传向美国律师咨询政治庇护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商人郭文贵被认为是中共反腐运动海外追逃的首要目标之一。近日有外媒消息称,身居美国的郭文贵,找法拉盛律师咨询政治庇护,并向律师邮件传递了他的一些个人材料和一张照片,但并未向律师提出政治庇护的申请。

据博讯5日报导称,郭文贵日前致电法拉盛L律师,咨询办理政治庇护的法律问题。L律师表示,他与郭素未平生,从未联系过,在接到郭的电话后,感到十分惊讶。

据称,郭文贵详细询问了政治庇护的有关细节,但是并没有向律师提出政治庇护的申请,只仅是了解政治庇护的基本过程。随后,郭文贵向L律师传递了他的一些个人材料和一张照片。但L律师拒绝向外界透露邮件中的具体内容。

据《美国之音》报导,被财新周刊起底的中国“土豪”商人郭文贵目前人在美国纽约。坊间传言,他是中共反腐运动海外追逃的首要目标之一。不过,他在接受美国之音电话采访时,坚决否认财新报导中对其“出国避祸”的描述,并称自己是为腿伤求医问诊。郭文贵反问,出国真的可以躲避追查吗?

中国瞭望有文章分析,郭文贵与包括胡舒立的财新网在内的三家媒体报导各执一词,针锋相对。

不过,文章认为,郭文贵故弄玄虚、遮遮掩掩、前后矛盾,以及扯虎皮乱咬人般的指控不仅使局势更加混乱,而且也让中国政治、商业和媒体三个领域都蒙上阴影。

近日,有海外媒体得到消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访美已经被落实。稍早前,美国政府也证实,已经收到中共当局提供的逃亡美国中共贪官的优先名单。外界舆论认为,此前号称握有政治核弹的令完成和郭文贵被列为中共要抓捕的第一、第二号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