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4月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讯】【全球新闻】4月2日完整版

提要
肯尼亚大学血腥恐袭147人遇难“血腥恐袭”
八天艰难谈判伊朗核协议框架达成
天津前公安局长涉案74亿 曝光政法委系统坍方式腐败
纽约国际车展年度最佳汽车颁奖 奔驰攮括3项大奖

肯尼亚大学血腥恐袭 147人遇难

位于东非的肯尼亚2号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在东北部城市加里萨莫伊大学的袭击事件中,遇难的学生人数已经达到147人,500多名学生获救。

肯尼亚内政部长尼凯瑟里:“我们失去了147个生命,发生这样的事令人悲伤,我向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哀悼。希望伤者尽快恢复。”

受伤的学生人数也上升到至少79人,其中9人伤势严重。

肯尼亚当局表示,有4名恐怖份子被击毙,安全人员仍在仔细搜查校园。肯尼亚警方已经在靠近索马里边境的四个地区实行宵禁。

2号凌晨5点多,位于肯尼亚加里萨市的莫伊大学遭到恐怖份子袭击,被攻击的目标为非穆斯林学生。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青年党随后表示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目的是报复肯尼亚向索马里派遣军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四对恐怖份子发动校园攻击表示强烈谴责。

联合国代理副发言人哈克:“(潘基文)希望局势能尽快得到控制,不要由更多人质受到伤害,并希望发动袭击事件的凶手被尽快绳之以法。”

肯尼亚当局已经悬赏约21.5万美元缉拿策划这次袭击事件的重要嫌犯之一穆罕默德•马哈茂德。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八天艰难谈判 伊朗核协议框架终达成

在经历了八天艰难的马拉松谈判之后,以美国为首的六国终于和伊朗达成了核协议框架,使得进一步达成最终协定、遏制伊朗的核武计划成为可能。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我们今天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在达成全面的联合行动计划之前,就一些主要问题达成了共识,各国代表的政治决心、良好愿望和艰苦努力使之成为可能。”

这项临时协议为下一步达成全面解决方案扫清了道路,使得西方国家短期内不必再担心伊朗制造核武器。作为交换,伊朗也可以摆脱西方国家对其实施的严厉制裁。

根据这份框架协议,伊朗将会关闭超过2/3用于生产铀的离心机,拆除生产钚的反应器,并接受外界的检查确认。

美国总统欧巴马对框架协议的达成表示欢迎,称这项协议具有历史意义,也为世界带来更多安全感。

美国总统欧巴马:“作为美国总统和国家统帅,保卫美国人民的安全是我最大的责任,我相信如果这项框架能最终达成全面协议,会让美国、我们的盟国以及全世界更加安全。”

这项协议的达成,也为美国和伊朗缓解长达近40年敌对关系提供了机会,但美国保守派人士以及一些中东国家如以色列、沙特等,依然对伊朗的核武威胁心存忧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德翼客机副机师 曾上网寻自杀资讯

下面来看一下德翼坠机事件的最新报导。法国检方表示已找到坠毁航班的第二个黑盒子,并从飞机残骸中找到150个不同的DNA资料。而德国检方找到了更多副驾驶鲁比兹蓄意坠机的佐证。

法国检方表示,虽然第二个黑盒子遭受了损伤,但有很大可能其保存的资料依然有效。第二个黑盒子中记录了数百个空客A320飞机的资料,包括驾驶员的每一个操作指令。

此外,法国检方表示,已经在飞机残骸中发现了150组DNA。一旦遇难者DNA匹配上,将会在第一时间联系其家人。

同一天,德国检方从德翼副驾驶鲁比兹的个人电脑中发现,他在坠机前一天还搜索过自杀的方法。

德国检查官库姆帕:“用户搜索了药物治疗以及如何进行不同方式的自杀。在(坠机)至少一天前,他花费数分钟搜索有关驾驶舱大门,以及它们的安全注意事项。”

德国“画报”报导,副驾驶鲁比兹生前看病时,涉嫌向医生谎称已请病假,蓄意隐瞒他仍在工作的事实。

与此同时,德国政府组成特别小组,就此事件做深入调查,以汲取飞航安全方面的教训。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密谋制造爆炸案 两女子纽约被捕

纽约市两名女子,可能是恐怖份子的同情者,因为企图制造炸弹并在纽约引爆,星期四早晨被捕,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过堂。

布鲁克林联邦地区法庭的诉状称,两人分别是28岁的诺艾尔•瓦兰萨斯(Noelle Velentzas)和31岁的阿西亚•希迪奎(Asia Siddiqui)。

两人是室友,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之后就对高压锅炸弹感兴趣,研究如何制作爆炸装置,并计划针对美国警方、政府或军事设施制造爆炸案。

卧底警员自2013年就与她们接触,认为她们很可能是圣战分子。

联邦拨款16亿反恐 1.8亿给纽约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周四宣布了一项16亿美元的联邦拨款计划,帮助全美各州和大城市在2015财年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我今天宣布,在国会议员的支持下,2015财年我们将拨款16亿美元给全美50个州、地区以及28个高风险、高威胁、高密度的城市,拨款比去年略有增加。”

纽约市获得的拨款为1.81亿美元,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则分别获得7674万和8354万美元的拨款,其中纽瓦克和泽西城将获得2000万美元的资助。

这些款项将用于警察局、消防局、反恐小组、炸弹侦察小组以及重要交通枢纽等机构或部门,用来打击恐怖主义和应对紧急情况。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过街老鼠 哈萨克暂停共产党活动

哈萨克阿拉木图的法院去年暂停共产党活动3个月的裁决后,日前再次宣布把禁令延长到今年5月。

法院根据哈萨克司法部的诉讼做出裁决。司法部认为,共产党的活动违反相关法律。司法部和内务部去年曾专门针对共产党进行了大规模秘密检查。共产党发行的刊物已被停刊,成员也被禁止聚会。一些左翼人士认为,共产党事实上并不捍卫劳工利益,与其宣传背道而驰。在其他中亚国家,乌兹别克和土库曼也禁止共产党的活动,格鲁吉亚、波罗的海国家和乌克兰更把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及其标志与纳粹法西斯等同。

“津门警长”涉案74亿 曝政法委坍方腐败

周四,大陆媒体首次曝光,去年7月落马的前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案金额高达74亿元人民币,自2013年以来,中共政法委系统,已有约20名官员落马,贪腐金额动辄数亿,引发民间的强烈关注。

大陆媒体《财新网》周四报导称,天津政法系统内部通报,武长顺涉案金额高达74亿元人民币,其中个人贪污4亿多元;挪用公款1亿多元;卖官收入8400万,行贿1000多万;同时其家人名下有70多家企业,有裙带关系的公司40多家,对于商业竞争对手,武长顺就滥用职权,查案、抓人,实施打压。

大陆媒体起底,现年62岁的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44年,他起家于公安局交警大队;借此在交通行业大举敛财;从2003年开始,他接掌天津市公安局,2005年起,兼任天津市政法委副书记。

大陆媒体没有触及,武长顺主管天津市公安局后,积极参与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镇压,据明慧网数据,他曾多次直接布置镇压任务,在他任内,天津数千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被劳教或无理由判刑;当地有至少92名被核实身份的法轮功学员,遭迫害致死。

《财新网》报导说,时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的周永康,“非常赏识”武长顺;2007年,武长顺曾一度面临调查,是周永康,以北京“奥运安保需要”为由,庇护武长顺过关。

横河:“周永康把他保下来,是为了维稳。按照江泽民系统的话来说,是“用人之际”,在政治上要靠他(做事),在经济上就要给他好处。”

2014年7月20日,武长顺落马;9天后,周永康案公布。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至今,中国各省市,已有至少20名各级政法委官员被查。其中包括专责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就在最近一周,湖南、海南,又有两名政法委高官被带走。仅仅是贪腐一项罪行,不少政法委官员都被曝出,涉案数亿元。

横河:“政法委里面包括公安局法院检查院司法,(每年)超过军费的维稳开支,基本上都在政法委的管辖之下,你说它有多大的权力去寻租。”

自2012年中共18大以后,政法委被降级,中央政法委书记,不再由政治局常委担任,如今,在江周时期无限壮大的政法系统,正山雨欲来。

横河:“迫害法轮功使得一些人,(以为)在政治上上了保险,说能够肆无忌惮的腐败。因此说即使不牵涉到政治和权力斗争,仅仅是以反腐来作为这代中共领导人统治合法性的基础的话,最容易找到的打击目标,也必定是江泽民集团的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祝你幸福》作词人: 神韵是视听觉心灵飨宴

神韵晚会风靡全球,获得无数顶尖艺术与表演工作者的高度评价,为凤飞飞、邓丽君等多位知名歌星的成名曲谱词的台湾知名作词人林煌坤,观赏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4月1日中午在基隆文化中心的演出,从音乐、舞蹈、到艺术家由内而外的完美展现,林煌坤竖起了大姆指,盛赞神韵是一场视听觉的心灵飨宴。

台湾知名作词人林煌坤:“大好,大好,真的很好。没有想到说舞台上的影跟真人表演,结合的那么好,真的是神乎其技。”

在华人演艺圈超过四十年资历,创作过《路边的野花不要采》、《祝你幸福》等上百首畅销流行歌曲的知名作词人林煌坤,对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赞不绝口,频频竖起大姆指。

台湾知名作词人林煌坤:“更让我推崇的就是说,她们不但有很好的技巧,而且在每一个节目的表演,每一个单元的表演,每一个舞蹈演员都投入了角色当中,所以她不仅是技巧很好,她们也投入了感情,真的很不简单,赏心悦目。”

林煌坤尤其赞叹中西合璧的神韵音乐与舞台演出搭配得天衣无缝。

台湾知名作词人林煌坤:“西洋乐跟中华的音乐结合在一起,唢呐、二胡、管弦、法国号结合在一起竟然是那么的天衣无缝,所以不管是听觉,不管是视觉,都是一种心灵的飨宴。”

身为影视歌三栖达人,目前林煌坤也开设演艺公司培育后进人才,对神韵演出,最感触动的,仍是蕴含的精神价值。

台湾知名作词人林煌坤:“节目的表演过程她在教导我们善,我觉得这个是很好,她除了让你有娱乐的效果以外,也尽到了教育的功能,寓教于乐这一点她表现的很好,表达的很好。”

带着满足的心情,林煌坤表示,明年一定再见神韵。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姚瀚宇台湾基隆采访报导

F-18明离台 美媒指美军向陆释讯息

28年来首次,美国F-18战机迫降台湾,引发关注。据了解,美军维修人员今天将到台湾,2架战机最快明天就飞返美军基地。不过,有美国媒体报导,这次迫降行动,是美方为了回应中共军演,所释出的政治讯息。

原本传言美军C-130运输机将飞抵台南空军基地,换送F18战机的引擎维修,但到傍晚四点,媒体和军事迷扑了空,只有迷彩色的国军C-130运输机飞抵。

不过,对于美军机迫降台湾,有越来越多不同的解读。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VS外交部长林永乐:“告诉中国,对于M503,或者亚投行,步步逼近台湾的主权,迫降军机,透露政治讯息说,台湾还是我们的老弟,台湾还是我美国的盟邦,这个是美国透露的讯息。我跟委员报告,我们没有做这样一个诠释。”

根据美方说法,来自琉球美军基地的两架F18大黄蜂战机,正进行例行巡弋任务,保护代号EA-6的电战机,因为故障请求台湾协助。

但有网友拍摄照片质疑,如果真的很紧急迫降,怎么副油箱都还在;“华盛顿时报”,引述智库学者言论报导,说,“看似单纯的意外,但有人希望,北京不会看不懂事件的像征性。”

因为,30日中共解放军轰6K轰炸机,飞过巴士海峡,并暗示未来将成例行训练,陆媒说,要制衡美日第二岛链,挑衅意味浓厚。

智库学者说,美军陆战队的战机,这次其实可以紧急降落在比较不具争议,距离台湾约193公里的下地岛机场,但却选择降落在台湾,五角大楼这次看来,像是对北京,释出政治讯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4月2日全球看中国

德国之声
贪官敛财榜令胡润百富榜失色

大陆媒体总结出一份“贪官敛财成绩单”,因病去世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位列第一,其家中被抄出的现金重达一吨、还有装满十几辆军用卡车的各类珍宝财物;贪腐达200亿元的原总后副部长谷俊山紧随其后,有374套涉案房产的原铁道部副部长刘志军排在第三,落马高官的奢靡生活让胡润百富榜的中国富豪黯然失色,有网友讽刺道,原来中国真正的富豪榜在中纪委手里。

大纪元时报
王立军的恐怖发明与专利

原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的所谓发明和专利,近日又在网路流传。没有任何医学背景的王立军,自称2年内做数千次人体器官摘取,他的一项“肠胃排泄”研究的对像,被揭露是那些当作器官移植供体的女性法轮功学员。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医学刊物撤销43篇造假论文90%以上涉中国名校

中国学术界再陷论文“造假门”,英国大型学术医疗文献出版商“现代生物出版公司”近日以“伪造同行评审”撤销了43篇论文,其中41篇来自中国,不少出自中国医科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大医学院等大陆名校,业界人士评论,在中国,伪造评审已经成为一门生意。

美国华尔街日报
谷歌不再承认中共监管部门安全验证

谷歌宣布它的浏览器Chrome和其他产品,将不再承认由中国网际网路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安全证书。谷歌注意到几款未经授权的数字证书,是由中国网际网路信息中心外包的机构颁发的。而虚假证书可以伪装成任何人,进行中间人攻击。监测中国网路的GreatFire今年早些时候,曾指控中共当局在过去的两年里默许或组织了对微软、谷歌和雅虎等网际网路巨头的“中间人攻击”。

纽约车展最佳车出炉 奔驰囊括3大奖

在每年的纽约国际车展上,最令外界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年度汽车颁奖礼。今年5个奖项的15个车款几乎全被欧洲品牌包揽。其中,奔驰有4款车型参与了全部的5项评选、而宝马则有2款车争夺3个奖项。具体得奖情况来看看记者的报导。

在5个类别的奖项中,奔驰拿下了3个,是最大赢家。奔驰的C-Class成为2015年度最佳汽车,奔驰S Coupe和AMG GT分别夺得了最豪华汽车和最佳性能车。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发言人Christoph Horn:“之前从没有过(一次囊括三个奖项),我们非常骄傲。”

最佳年度汽车C Class除了出类拔岁的内饰和外形设计外,也采用了日趋流行的油电混合概念。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发言人Christoph Horn:“它(C Class)非常高效,并提供油电混合接口,但同时也兼顾了动力效能。”

奔驰计划在2017年推出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今年是奔驰第二年拿下最豪华汽车,获奖车款S Coupe彰显了该品牌豪华的本性,并且与高科技相结合,让用户在享受传统的同时联通数字世界。

而赢得最佳性能称号的奔驰AMG GT,集合了AMG系列车的所有优点。搭载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AMG SPEEDSHIFT双离合变速箱。市场发售分为普通和超级两个版本,对应的从0到每小时100公里的加速时间分别为4秒和3.8秒。

而最佳绿能环保车和最佳设计车则分别是宝马的BMW i8和雪铁龙C4 Cactus。

今年15辆候选汽车是3月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由75位汽车领域的专业记者投票选出的。

新唐人记者李兰、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4月2日财经速瞄

1. 粮农组织:3月全球粮价续降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今天表示,3月谷物、肉类等多数商品供应稳健。谷物、植物油、乳制品、肉类和糖等食品价格指数为173.8点,较2月下滑2.6点。预计2015年全球谷物产量25亿4400万吨,比2月的预估增加200万吨。

2. 铁矿砂跌破50美元 澳降息势不可免

澳洲对中国大陆最大宗的出口为铁矿砂,占GDP5.8%。因大陆经济趋缓,加上市场供应增加,铁矿砂价格重挫20%,昨天跌到每干(gan)吨49.53美元。分析指出,澳洲经济成长会低于3%,失业率将持续攀高。澳洲储备银行有可能再次降息,将现金利率调至2%。

3. 申请失业大减 美赤字5年新低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本周反映企业裁员程度的申请失业保险人数,从上周的26万8千人再减少2万人。四周平均值为28万5千人,远低于1年前的32万3250人。1月贸易赤字427亿美元,2月降至354亿美元,为5年来最低水平,降幅近17%。

4. 交易减少 全球投资银行费用缩水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投资银行服务费下降了8%,达到200亿美元,为2012年以来最差的年初记录。摩根大通以14.9亿美元居首,高盛紧随其后。日本成交活动减少了28%,欧洲14%,亚太18%。而北美投资银行市场仍然稳定,在115亿美元左右。

4月2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312.79涨277.95
上海综合 3,825.78涨15.49
台湾加权 9,600.32涨92.66
香港恒生 25,275.64涨192.89
印度BSE 休市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967.39跌33.99
英国FTSE 6,833.46涨23.96
道琼斯 17,763.24涨65.06
标普500 2,066.96涨7.27
纳斯达克 4,886.94涨6.71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184涨
美元:日圆 119.7245涨
美元:人民币 6.1998涨
欧元:美元 1.0882涨
英镑:美元 1.4832涨

最长寿人瑞透养生秘诀:与人为善

居住在阿肯色州的韦弗,以116岁高龄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女性。她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呢?一起去看看。

1898年出生的韦弗,在她116岁生日的时候收到美国总统欧巴马的来信,祝贺她成为全球最长寿的人。

虽然年龄已过百,但是韦弗精神依然不错。她每周在轮椅上锻练三次,每天三餐一次不落。

谈到她长寿的秘诀,韦弗告诉记者善良是关键。她进一步解释,希望别人怎样对待自己,就用同样的方式对待别人。

中国古人说,要想福寿齐,就要与人为善。看来韦弗的体会与中国古老的智慧不谋而合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纽约第五大道草绿复活节兔子

周四,前往纽约洛克菲勒广场的游客一定觉得格外惊喜。因为那里,已经相当有复活节的气氛了。

走近广场,一只12英尺高的复活节兔子映入眼帘,只见它顶着足球,相当有活力。

而它周围可谓是花的海洋,大约2200支百合,1600支杜鹃以及将近1000支报春花将广场的花坛填满。

这个星期天就是复活节了,也正好和中国的清明节重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