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亚投行引抗议 台湾官员再质疑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财政部在最后一天赶搭亚投行列车,引发部分民众夜宿幒统府抗议,而财政部也预估若进入亚投行,将得投入22.6亿元,分期方式缴纳,不过财政部长张盛和昨天却用入股比喻,脱口说出,不好的话顶多22亿变废纸,引发争议

行政院线上直播节目,向网友释疑“亚投行”议题,财政部长张盛和却脱口而出,就像投资台积电,不好的话“顶多22亿变壁纸”,引发争议,财政部长澄清只是用入股比喻。

财政部长张盛和:“如果真的22亿一定会变壁纸,一毛钱都不可以投,所以不是,那个只是一个比喻说,没有什么被卖台的问题,没有被经济统一的问题,什么重大损失也不会有,因为尊严对等的情况之下,怎么会有什么损失呢?”

强调尊严对等,不过意向书中,只见张盛和署名部长,却没看到国名和财政部相关,张盛和也坦承,若写入官衔名称,恐怕连收件都不会收,立委也质疑,为何赶在最后一天,才双管齐下紧急传真申请意向书?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VS.财政部次长吴当杰:“你幕僚作业做的足的话,你连筹备处的传真号码都不知道?你做什么幕僚作业啊,有哪个国家用双轨制的啊?两个管道当然是希望,对方不要有漏接的情况。”

强调两岸关系特殊,不过究竟要用什么名义加入,外交部长林永乐透露,APEC的“中华台北”名称,及WTO模式是政府参考底线,无法接受“中国台北”。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