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不获续牌 港电视台首例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拥有58年历史的全球首家华语电视台的香港亚洲电视,其命运终于有定案,星期三特首梁振英同行政会议决定亚视不获续牌,依照条例可广播到明年4月1日。亚视成为香港首间不获续牌的免费电视台

四月一日是备受财困的亚视,局势起伏的一天。首先是亚视经理人德勤召开记者会宣布终于有白武士出现,双方已签订买卖协议条款书,但要等亚视成功续牌后,交易才能生效。至于买家的身份暂时不能透露。

行政会议在下午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亚视续牌的问题,一批亚视的支持者及大批传媒在特首办外等候消息。

直到晚上6时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召开记者会宣布决定不向亚视续牌,会按照广播条例给予12个月通知,即亚视仍可广播至明年4月1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行会所订的期限(昨天)届满之后,亚视的经理人或亚视仍无法提交任何具体的改组建议。行会在考虑当前的情况之后,根据已有的相关资料,今天决定不为亚视免费电视牌照续期,行会亦同时考虑了有关申请期张的延长,及今午收到的资料,但是不认为有足够的理据延长期限。”

这次是香港广播史上,行会首次决定不为现有广播机构续期,亚视在记者会前发表声明,对当局的决定表示意外和愤慨,将继续抗争,并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