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不獲續牌 港電視臺首例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擁有58年歷史的全球首家華語電視臺的香港亞洲電視,其命運終於有定案,星期三特首梁振英同行政會議決定亞視不獲續牌,依照條例可廣播到明年4月1日。亞視成為香港首間不獲續牌的免費電視臺

四月一日是備受財困的亞視,局勢起伏的一天。首先是亞視經理人德勤召開記者會宣佈終於有白武士出現,雙方已簽訂買賣協議條款書,但要等亞視成功續牌後,交易才能生效。至於買家的身份暫時不能透露。

行政會議在下午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亞視續牌的問題,一批亞視的支持者及大批傳媒在特首辦外等候消息。

直到晚上6時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召開記者會宣佈決定不向亞視續牌,會按照廣播條例給予12個月通知,即亞視仍可廣播至明年4月1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行會所訂的期限(昨天)屆滿之後,亞視的經理人或亞視仍無法提交任何具體的改組建議。行會在考慮當前的情況之後,根據已有的相關資料,今天決定不為亞視免費電視牌照續期,行會亦同時考慮了有關申請期張的延長,及今午收到的資料,但是不認為有足夠的理據延長期限。」

這次是香港廣播史上,行會首次決定不為現有廣播機構續期,亞視在記者會前發表聲明,對當局的決定表示意外和憤慨,將繼續抗爭,並不排除採取法律手段。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