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抢勇反抗 纽约华人外卖郎狠咬匪徒手指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在美国纽约送外卖的中年华裔男子,街头遭到3名匪徒抢劫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勇敢反抗,并紧紧咬住对方手指,因此助警方顺利擒贼。

《世界日报》3月31日报导,49岁的林金海先生来自中国福建长乐,移民到美国后一直在纽约的中餐馆送外卖,已经十几年。目前,林先生在曼哈顿中城的中餐馆工作,住在布鲁克林区第八大道与第49街路口附近。

26日晚11时许,林先生如常下班回家,当他步行距离家只有半个街区时,身后突然围上来3名西语裔男子,试图抢劫他身上的财物。

林金海回忆说,当时他没有害怕,而是反抗试图脱身,并高喊救命。3名劫匪不断敲打他的头部,导致他头上、身上多处受伤,眼睛被打青肿。

在与劫匪搏斗中,林先生下意识咬住摀住他嘴的一名劫匪的手指,在对方手指大量流血时仍不松开。

打斗声和救命的呼喊引来周围人的注意,数名华裔居民赶来,有的帮忙报警,有的帮忙制服劫匪。劫匪见状逃跑,其中一人被随后赶来的警察在附近街区搜到并抓捕,而另2名劫匪在前往医院就诊时被警方扣押,并由林先生指认后抓捕。

报导引述警方,表示3名劫匪均在30岁上下,其中受伤匪徒手指骨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