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基隆签书会 与林右昌交流城市治理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讯】台南市长赖清德为发表新书,巡回全台。今天(29日)赖清德来到基隆,举办最后一场签书会,并与基隆市长林右昌对谈,交流治理城市的心得。

出身万里的台南市长赖清德,与基隆有着一段渊源,这次重回旧地,与基隆市长林右昌交流了城市治理的心得。

台南市长赖清德:“我对右昌是寄予厚望,除了他是基隆在地所栽培的人才以外,我们看他不管在哪个阶段,都非常认真,也非常实在,在做每一件事情。”

上任两个多月,林右昌说,发现基隆市过去以来一直有很多难解的问题。推崇赖市长的施政方法,就是基隆城市治理的典范。

基隆市长林右昌:“赖市长提到,要改变市政,或者我们要改变基隆,第一个就是要找对人。什么事情,人最重要,人对了,就什么事情都对了。”

因此上任后,林右昌广发英雄帖,招募人才加入市府团队,希望更多优秀的基隆人鲑鱼返乡。拜读赖清德对市府财政规划的坚持,林右昌说,很确信自己是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也对于如何把基隆打造成人文之都,有了初步构想。

基隆市长林右昌:“在很短的时间里面,我们已经从基隆区渔会的手上,把旧渔会的大楼接管回来。希望旧渔会的大楼,能够变成我们文创跟艺文活动的新基地。”

台南市长赖清德:“在地的文化怎么把他的精神充分发挥,而且能够把他展现出来,我相信市民应该会支持。”

两位市长的对谈,吸引许多民众前来聆听,现场座无虚席。之后赖清德耐心帮每位粉丝签书。握手拍照来者不拒,也让民众看到两位市长的亲民作风。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林妤台湾基隆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